首页 - 房地产 - 产业链 - 正文

长租企业摸索中前行 | 谁是好公司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21-06-23 10:48: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长租企业摸索中前行 | 谁是好公司)

随着国内经济复苏,以及租赁立法、资金监管等多项利好政策推进,长租市场趋于监管化、制度化。未来危机与机遇共存。

受到疫情的影响,2020年长租市场供需两端遭到冲击。据不完全统计,去年因资金链断裂、高收低租、长收短付等原因“暴雷”的长租企业约有40余家。不计成本地扩大规模,引来“暴雷”不断。

不过,疫情之下,亦有头部企业逆势增长。在企业收并购方面,自如并购贝客公寓。安歆公寓先后收并购了易企租、新起点公寓以及入股杭州诺巢公寓,加速行业资源整合。

为规范长租市场发展,政府端一面加强市场监管,一面多渠道供给支持。今年年初,竞自持、租赁供地供给成为两集中政策中的重点讨论内容,22城市租赁住房用地占比基本达标。另外,不少城市租赁住房占比大幅提升。如北京将租赁住宅占住宅用地比重由2020年的13%提高到30%。

通过规划租赁用地、新增租赁住房房源,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城市职住不平衡的问题。基于此,租赁住房的供给主要是存量供给和新增供应,包含R4用地、集体土地、竞自持用地等等。且随着供给渠道增加,房源数量1000以上的租赁社区项目将随之增加。未来像凯得家自如里、万泰路柚米寓、CCB建融家园·创业之家等政企合作模式的项目会越来越成熟。

随着租赁用地入市,未来将愈加考验长租企业的投资可研、规划设计、战略定位、市场销售、软件硬件、增值服务等精细化运营能力。

行业历经爆发式增长,又经过市场低迷“暴雷”不断之后,政策方面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供给,立法监管与政策利好兼有,将持续推动长租市场稳定健康发展。“2021博鳌房地产论坛”将于8月在海南揭幕。届时观点指数将在论坛上发布《2021中国房地产行业发展白皮书》,其中将研究长租行业发展变化及未来趋势走向。

针对长租行业,观点指数将从多维度综合评估长租企业,涉及营运、财务、管理、品牌、创新、影响力等多重指标,表彰上半年表现优异的长租企业,发布“2021年度影响力长租公寓品牌”研究成果。届时,各个行业大咖齐聚论坛,分析市场,共同见证行业的盛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