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政经谭 | 江西“十四五”拟投499亿改造老旧小区 海南颁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

来源:观点地产网 2021-06-21 10:22: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政经谭 | 江西“十四五”拟投499亿改造老旧小区 海南颁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

近日,江西省人民政府发布消息称,《江西省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专项规划(2021-2025年)》已编制完成并报省政府通过。

“十四五”期间,全省共计划改造城镇老旧小区6243个,涉及总户数约160.87万户,估算总投资约498.59亿元。其中基础类改造内容为主的小区4598个,完善类改造内容为主的小区1105个,提升类改造内容为主的小区540个。

消息指出,摸底显示,江西省共有建成于2005年底前的城镇老旧小区8087个,涉及户数160万户,楼栋9.71万栋,建筑总面积 1.57亿平方米。2019年以来,江西省把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按照打造完整居住社区的要求,着力补齐市政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大幅提升社区人居环境水平。

2019至2021年,纳入中央补助资金支持改造计划的城镇老旧小区3469个,涉及居民102.24万户。截至今年5月底,2020年度全省老旧小区计划任务完成改造30.4万户,户数完工率91.64%。2021年度计划任务已开工户数20.65万户,户数开工率48.68%。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江西省将环境整治和基础设施改造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的重要内容,注重拆围挡、清违建、治脏乱、优环境以及强功能、提品质,目前已拆除违法建设约3.47万处102万平方米;拆除或安装防盗窗(网)约29万个近120万平方米。改造后的老旧小区环境发生深刻变化,解决了广大群众多年想解决而未解决的顽疾,并实现了片区服务设施、公共空间共建共享,全面提升了改造后的小区功能和品质。

海南正式对外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2021)》

6月20日,海南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对外发布《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2021)》。

据了解,为全方位展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周年成果,全面阐述一年来海南推进自由贸易港建设的主要政策和重大举措,按照省委部署,省委自贸港工委办编制了《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白皮书(2021)》。

白皮书包括前言、正文、附录,共65318字。其中,正文分为“中央关怀与部门支持、海南的探索与实践、《总体方案》落实情况”三个部分,共21673字。重点从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现代产业体系、税收制度、社会治理、法治建设、风险防控等十一个方面描述了《总体方案》确定的相关政策和制度实施情况。

白皮书的附录部分,包括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大事记、重点政策文件目录两项内容。大事记记录了《总体方案》发布一年来海南自由贸易港的400多件大事要事。重点政策文件目录梳理了一年来出台的与自由贸易港建设相关的135个重点政策文件名称及文号。

其中,中央关怀与部门支持部分,白皮书指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一年来取得的成绩,首先是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以及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大力支持的结果。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立足当前、着眼未来,审时度势作出一系列历史性战略决策,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决胜指引。党和国家领导人高度重视、殷切关怀,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顺利开局提供了有力指导。中央和国家有关部门及兄弟省市积极参与、鼎力支持,为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注入强大动力。专家智库建言献策、群策群力,为海南自由贸易港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撑。

海南的探索与实践部分表示,在海南的探索与实践部分,白皮书侧重于展示省委、省政府一年来的工作思路、探索实践、亮点成绩。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战略部署,高举改革开放旗帜,抓住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攻坚破题,全力推动自贸港各项政策落地实施,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加强制度系统集成,推动营商环境日益优化,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管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据观点地产新媒体了解,《总体方案》落实情况包括贸易自由便利、投资自由便利、跨境资金流动自由便利、人员进出自由便利、运输来往自由便利、数据安全有序流动等11部分。

其中,白皮书在风险防控体系中提及,海南成立15个风险防控专项小组,对贸易、投资、金融、税收、房地产、公共卫生、生态环境等领域风险防范作出系统安排。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