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产业链 - 正文

曝财报2020丨恒大物业上市后首份成绩单亮相 增值服务呈爆发式增长

来源:和讯财经 2021-03-22 14:43: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曝财报2020丨恒大物业上市后首份成绩单亮相 增值服务呈爆发式增长)

3月16日,恒大物业发布了上市后的首份年报。

2020年,恒大物业实现营业收入105.09亿元,同比大增43.31%;毛利润40.06亿元,同比大增128.26%;净利润26.47亿元,同比大增184.32%;现金余额126.04亿元,同比大增1742.69%。

业绩大幅增长,得益于规模的高速增长。截至2020年底,恒大物业合约面积达5.65亿平方米,同比增长11.88%;在管面积达3亿平方米,同比增长26.05%;业务范围扩展至全国290个城市,覆盖220.7万户业主。

同日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恒大物业方面表示,公司预计2021年总合约面积不低于8亿平方米,总在管面积超过6亿平方米,力争成为全球在管面积最大的物业公司。

对此,恒大物业总经理胡亮信心满满,他表示,为确保高效快速扩张,恒大物业不仅拥有126亿的充裕现金,并已组建数百人的专业拓展团队,实现并购与外拓齐头并进;同时,通过建立标准化运营体系,实现“麦当劳”式管理复制,确保高品质服务输出;公司还将并购不同业态的物业公司,通过资源整合加快多元业态拓展,加上母公司恒大集团每年有大量优质项目持续交付,确保恒大物业顺利完成拓展目标。

进入2021年以来,恒大物业通过一系列大手笔并购已经取得明显的规模扩张成果,仅两个月,恒大物业就已新增拓展在管面积1.1亿平方米,完成全年目标的31%,据恒大物业管理层透露,未来三年在管面积复合增长率将不低于50%。

分析认为,恒大物业令人艳羡的盈利能力除了得益于规模的持续攀高外,另一大亮点则来自于迅速扩张的增值服务业务。在探索增值服务过程中,恒大物业坚持科技赋能,与腾讯、阿里、房车宝等科技巨头联手,至今已成效颇丰,近三年,恒大物业社区增值服务收入年复合增长率高达94.25%,2020年公司社区增值服务收入为12.64亿元,毛利率为63.4%,同比大增121%。

业绩会上,恒大物业管理层在谈及公司未来财务数据的增长趋势时表示,预计2021-2023年恒大物业年均收入涨幅在50%-60%。管理层称,未来恒大物业的增长不会单纯依靠面积增长,物业管理服务板块,按照在管面积6亿平方米和当前物业费均价测算,2021年物业管理费收入的涨幅预期在60%-70%,未来两年收入增速非常可期。另外,预计恒大物业2021年社区增值服务板块的增长幅度在90%以上,在这方面,将围绕以下四大业务重点发力:

房产中介:公司将与房车宝集团全面合作,立足超3万个服务中心,深挖物业自有近千万客户资源,征战万亿规模房产交易市场;

保险经纪:公司将收购恒大保险经纪公司,除了代理寿险、财险、车险、游客险等产品,公司还将与恒大人寿等专业公司合作,为恒大物业住户提供高性价产品;

家装美居:目前,恒大的战略合作装修单位24家,年装修量超300亿元,物业自管300多万户房产,家装美居业务前景极为广阔;

社区团购:依托社区“最后一公里”入口优势,扩大社区团购业务范围,辐射周边社区和上下游单位企业客户,全渠道吸引客户。

截至16日收盘,恒大物业报16.3港元/股,涨幅7.38%,总市值1762亿港元,进入2021年至今,恒大物业股价已累计上涨超8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