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小道 - 正文

唏嘘!李亚鹏欠4000万?!语音记录罕见曝光:“我们已经无路可走”!金庸剧大男主何以至此?

来源:证券时报 2021-03-18 14:52: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唏嘘!李亚鹏欠4000万?!语音记录罕见曝光:“我们已经无路可走”!金庸剧大男主何以至此?)

“需要我跪下,需要我趴下,需要我怎样我都可以。”面对债主,明星的姿态也低到尘埃里。

李亚鹏被判赔4000万及利息
录音曝光:已无路可走,要我跪下都可以

3月16日,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对知名艺人李亚鹏被控“欠债4000万元”一案作出重审判决,李亚鹏和其兄李亚炜向北京泰和友联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泰和友联公司”)支付4000万元及利息,驳回泰和友联公司其他诉求。

面对巨额要债,红星视频曝出一份录音,李亚鹏在录音中坦白:“我们已经无路可走了”,整个项目基本都处于一种停滞的状态,而且这个问题并不是靠时间就能解决的。他甚至直言:“需要我跪下,需要我趴下,需要我怎样我都可以”。

另据新浪娱乐,李亚鹏代理律师回应称:“本案属于普通的商事纠纷,目前尚在司法程序中,此一审判决并非生效判决。我方将依据事实和法律提起上诉。在本案审理过程中,对方利用李亚鹏先生的公众人物身份,多次断章取义制造新闻,通过社会舆论对当事人及案件审理施加压力,甚至故意违反庭审纪律,将记者虚构身份带入庭审现场,并因此受到法庭训诫。针对对方上述行为,我方保留相关权利,并坚信本案最终会有一个公正的结果。”

从金庸剧大男主 到一度成为“失信被执行人”
到底发生了什么

李亚鹏的多个荧幕形象,可以说是深入人心。上世纪90年代,热播剧《将爱情进行到底》让他有了知名度,而两部金庸大作——《射雕英雄传》、《笑傲江湖》的参演,才真正让他走入一线艺人的阵营。

但他似乎不满足仅仅做个演员,而是把眼光投向了自己并不擅长的领域——房地产。

2012年7月,泰和友联出资6000万元投资李亚鹏成立的丽江雪山公司,雪山公司确保泰和友联实际获得的权益不低于1亿元,并可在3年开发期满后,收回固定收益4000万元。到了开发期满之后,泰和友联一直都没有收到雪山公司款项。

2015年一审法院判决李亚鹏、李亚炜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泰和友联公司支付4000万元和利息。

在中国裁判文书网上,证券时报记者搜索与此案有关的终审裁判书,系李亚鹏、其兄李亚炜与北京泰和友联投资有限公司的两份民事二审判决书,案由均为合同纠纷,判决日期发别为2017年1月17日和2018年3月23日。

作出判决的法院均为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2017年主要是法院管辖权的上诉,李亚鹏认为,李亚鹏与友联公司之间的争议属于涉及丽江雪山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利润分配的公司纠纷,请求将本案移送云南省丽江市中级人民法院审理。

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认为,北京泰和友联投资有限公司住所地位于北京市朝阳区,故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对本案有管辖权。北京市驳回李亚鹏的请求。

而2018年的判决才是涉及实质性的内容上诉。根据北京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作出的(2018)京03民终3815号判决书,泰和友联公司一审向朝阳法院起诉,要求李亚鹏、李亚炜、中书公司连带向泰和友联公司支付欠款4000万元和利息、公告费等费用。

一审法院认为,泰和友联公司主张李亚鹏、李亚炜支付4000万元的诉讼请求,于法有据,一审法院予以支持,但关于泰和友联公司公告费650元的诉讼请求,一审法院不予支持。最终,一审法院判决李亚鹏、李亚炜向泰和友联公司支付4000万元和利息等。

据红星新闻,此后,李亚鹏因为一直未履行判决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案件二审结束后,李亚鹏、李亚炜向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申请再审。北京高院于2018年12月10日作出(2018)京民申4445号民事裁定,指令北京三中院再审本案。

2019年9月,北京第三中级人民法院再审后裁定撤销原判决,本案发回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重审,因进入重审阶段,李亚鹏亦被移除出“失信被执行人”。

网友评论扎心:
闭着眼睛在北京买几套房 都不知道翻了多少倍

李亚鹏对外投资多家公司

证券时报记者在企查查上查询李亚鹏相关信息时发现,李亚鹏对外投资有4家公司,但经营状况都不是很好,其中最大一笔投资即为本案涉及的丽江雪山投资有限公司,李亚鹏为该公司董事长,通过出资7000多万人民币,李亚鹏获得27.84%的股权。

该公司成立于2008年,公司注册地址在云南丽江市香格里大道,公司主要经营范围为对项目投资、房地产开发、文化产业投资。目前雪山公司重点项目是在丽江束河古镇投资开发雪山书院项目。

但公司经营状况并不佳,2015年丽江雪山投资有限公司公示的企业资产状况信息显示,该公司总资产达54072万元,其中负债达42178万元。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为0万元,净利润亏损5421万元。

2016年、2017年、2018年公司均为公示年报信息,直到2019年公司再次公布企业资产状况信息时显示,2019年资产总额达60421万元,负债仍是大头,达54726万元。公司在2019年实现营收1644万元,但净利润却亏损632万元。

北京美丽春天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也是李亚鹏投资的企业,其投资9.5万元,持股占比95%,李诗怡投资5万,持股占比5%,李诗怡为公司法定代表人。

在东阳世纪春天影视策划有限公司中,李亚鹏担任监事,其哥哥李亚炜为法定代表人,两人分别出资25万元,持股占比均为50%。

此外,李亚鹏还投资了北京喜纳科技有限公司,出资45万元,持股占比45%,公司大股东为陈松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