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济南官宣:2021年土地供应“两集中” 每年招拍挂不超过3次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1-02-25 18:32: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济南官宣:2021年土地供应“两集中” 每年招拍挂不超过3次)

中国网地产讯 2月25日,据济南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消息,为严格落实自然资源部关于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分类调控工作的有关要求, 2月24日下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市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分类调控工作。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财政局有关处室,土地储备中心,各区自然资源部门,城投集团、建设集团、轨道集团、文旅集团、城发集团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自然资源部关于开展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分类调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和视频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科学编制实施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做好住宅用地信息公开、实行住宅用地集中出让、加强监测监管等具体内容。与会人员围绕住宅用地供应计划内容、集中出让时间节点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

会议强调,做好2021年住宅用地供应分类调控工作,是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决策部署,必须不折不扣坚决落实到位。

对于住宅用地“两集中”同步公开出让,即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全年将分3批次集中统一发布住宅用地的招拍挂公告并实施招拍挂活动新的政策要求,要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做好研判的基础上,合理安排供地时序,科学编制实施方案,提高集中组织能力,切实保障全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24日,青岛市自然资源局则发文称,严格实行住宅用地“两集中”同步公开出让,即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出让活动,全年将分3批次集中统一发布住宅用地的招拍挂公告并实施招拍挂出让活动,引导市场理性竞争。

24日,一份网 传文件显示,按照住宅用地分类调控文件要求,22个重点城市实现两集中,2021年发布住宅用地公告不能超过三次。

对于22个重点城市名单,也有业内人士表示:北上广深四个一线城市,还有南京、苏州、杭州、厦门、福州、重庆、成都、武汉、郑州、青岛、济南、合肥、长沙、沈阳、宁波、长春、天津、无锡18个二线城市将执行该政策。

截至目前,天津、郑州、青岛、济南等城市已明确发文“两集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