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易居研究院:截至10月底全国百城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50233万平 同比增8.1%

来源:中国网地产 2020-11-19 11:41:2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易居研究院:截至10月底全国百城新建商品住宅库存量50233万平 同比增8.1%)

11月19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最新一期《全国百城住宅库存报告》。截至10月底,全国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50233万平方米,环比减少1.0%,同比增长8.1%。当前库存规模已保持连续23个月同比正增长。在今年“金九银十”成色偏弱的情况下,类似库存走势自然带来一定的压力。换句话说,四季度要关注库存压力增大的风险。

报告认为,当前需要关注去库存的动力或动能问题。数据显示,全国百城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面积已连续4个月出现了环比下降的现象,环比跌幅分别为2.2%、2.0%、2.1%和1.4%。这说明此前一波交易高峰或是暂时的,后续要防范成交数据继续下跌所带来的风险。若是市场交易继续走弱,客观上会影响去库存的工作。

从城市排行可以看出,在10月份存销比数值排名前10的城市中,包头、漳州、哈尔滨等城市位于偏高水平,其去库存周期或存销比分别为28.2、25.3和23.1个月。此类城市去库存周期超过了14个月的合理值水平,且比绝大多数城市要高,其属于应积极去库存的城市类型。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表示,今年11月份包括包头、漳州和哈尔滨3座城市在坚持房住不炒的大前提下,积极落实一城一策思路,值得肯定。其他各地也有相关的举措,包括近期山东滨州提出扩大改善性住房消费、云南省搭建住博会等做法,都值得肯定。其都有助于创造更好的住宅交易和去库存环境,真正为房企销售业绩改善提供动力。预计后续一些去库存压力大、交易行情略疲软的城市,也会有各类去库存的政策,以真正促进房地产市场的平稳健康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