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产业链 - 正文

物业股降温行情下 融信服务欲闯关港股IPO

来源:财联社 2020-11-06 10:46: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物业股降温行情下 融信服务欲闯关港股IPO)

“为推进上市,已准备了一段时间。”融信服务方面11月5日向记者表示。

近日,融信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融信服务”)向香港联交所递交了招股书。招股书显示,在2017-2019年间,融信服务的总收益分别为2.64亿元、4.13亿元和5.18亿元;期间,公司毛利率分别为22.6%、27.5%和32.3%。

至今年6月30日,融信服务共有100个在管项目,和81个已签约管理但尚未交付的项目。该公司管理的项目主要位于海峡西岸和长三角地区,在管总建筑面积约1700万平方米,总签约建筑面积约3430万平方米。

融信服务自2016年开始向独立第三方所开发的项目提供服务,不过目前其所管理的项目,以及通过物业管理服务获得的收益,大部分仍来源于融信中国。

数据显示,在2017年-2019年期间,为融信中国所开发项目提供物业管理所产生的总收益,分别为1.42亿元、1.77亿元和2.07亿元;分别占融信服务同期物业管理服务所产生总收益的79.9%、74.6%、72.6%。

实际上,融信服务与融信中国关系密切,其背后实际控制人均为欧宗洪。根据招股书显示,融信服务实际控制人为融信中国董事长欧宗洪发起成立的家族信托。截至目前,该家族信托透过全资公司融心一品、福美国际持有融信服务100%股份。欧宗洪透过融心一品和福美国际控制融信服务股东大会30%以上的投票权。

“我们已与融信中国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业绩记录期内为融信中国所开发的项目,提供服务。” 融信服务方面表示。

值得一提的是,在过往业绩期,融信服务管理的部分项目,一度出现了亏损。融信服务披露,2017年-2019年期间有两个管理的项目出现亏损,向该两个项目提供物业管理服务所产生的亏损分别为20万元、30万元和30万元。

就亏损原因,融信服务方面表示,这主要由于两个项目为旧住宅物业,物业管理费相对较低,“我们打算通过外包逐步改善该两个项目的成本,并通过升级设施和设备,提高物业管理价格。”

另对于此次融信服务递交招股书,一家大型房企营销中心人士向记者表示,今年物业上市成风,但目前香港资本市场对物业股的热度较此前已经有所下降。

有媒体统计,35家上市物业管理公司中,十月份有29家物管公司股价出现下跌,其中15家物管公司的跌幅超过10%。

“近期部分物业股股价下跌,反映出资本市场对物业股的热度较早前已有所减退。物业管理看似可以永续经营,但其成长空间其实相对有限。此前资本市场对物业股的估值有些偏高,市场有点过热。”上述大型房企营销中心人士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