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宋都服务IPO招股书失效 被指成长性弱、过度依赖杭州市场

来源:财联社 2020-07-28 10:1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宋都服务IPO招股书失效 被指成长性弱、过度依赖杭州市场)

宋都服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宋都服务”)赴港IPO之路并不顺遂。香港联交所最新信息显示,该公司于今年1月24日递交的招股书,目前处于失效状态。

“公司并未放弃物业板块的上市计划。”宋都相关人士告诉财联社记者,“上市申请之所以失效,与联交所的规定有关:如6个月未能上市,需要重新交表。宋都服务对信息更新后,会再次递表。”

对于6个月未能成功上市的具体原因,宋都服务方面并未给出正面回应,仅向记者表示,“目前处于静默期,不方便说更多。”

“在一些遗留问题没处理好的时候,某种程度港交所会与企业达成一种默契,公司不更新相关数据港交所就不处理,到期后就等于放弃上市申请。不过对于企业来说,如果还想上市的话,可以再递交招股书。”汇生国际融资总裁黄立冲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

招股书披露,截至2019年9月30日,宋都服务在管面积395.1万平方米。尽管近两年该公司在管面积有所增长,但增幅较为缓慢,2017年和2018年,其在管面积分别为316.5万平方米和381.7万平方米,2018年全年在管面积只增加了65.2万平方米,增幅为2.06%。

业内人士指出,以宋都服务目前的在管面积,其在物业管理领域可谓一家“迷你型”企业。

“规模大的物业企业在管面积有上亿平方米,如果说千万平方米是中小型企业,那么在管面积几百万平方米,只能算是规模很小的物业管理企业了。”浙江一家房产机构机构分析师说。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9月30日,该公司营收为1.37亿元。从净利率情况来看,2017、2018年及截至2019年9月30日,其净利率分别为16.63%、15.71%、14.14%,呈逐年下滑态势。

此外,宋都服务业务囿于浙江市场,且过度依赖其大本营杭州。据招股书信息,至2019年9月30日,杭州在宋都服务的收益占比高达69.6%,浙江省(不包括杭州)的收益占比为14.6%;长三角(不包括浙江)的占比只有15.8%。

“一般来说,物业服务企业对以房地产开发为主业的母公司或大股东依赖较大,而宋都集团的业务主要在杭州及浙江区域展开,加之开发项目数量的增长速度相对较慢,也影响了宋都服务在管物业的增长。再者,也与其自身拓展能力不强,在业界的竞争力有待进一步提高有关。”上述房产研究机构分析师说。

他进一步表示,在浙江,有绿城、滨江这样竞争力很强的物业服务企业位于同一区域,浙江区域内对物业管理的期望和要求较高,这也对企业运营效率、服务质量提出较高要求。

“宋都服务此前在个别项目上,曾与业主发生一些纠纷,反映出其管理能力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如果自身竞争力不强,加之拓展力较弱,未来的成长性可能比同行其它企业会低一些。”上述分析师指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数据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