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三大政策性银行联手网商银行81城首次发放贷款免息券

来源:中金在线 2020-05-19 14:20: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三大政策性银行联手网商银行81城首次发放贷款免息券)

从5月21日开始,在银保监会指导下,三大政策性银行将联合网商银行,向小微商家和个体工商户发放百亿贷款“免息券”,第一批“免息券”将在全国81个城市发放,有营业执照的小商家可上支付宝领取。

  具体来说,有营业执照的小商家小店们,可以在支付宝上搜索“免息券”,通过信用风控评估,有贷款额度的用户都可以领取“免息券”,第一批每人可以领取2张,每张代表1万元贷款的1个月免息权利。

  领取后,商家就可以在支付宝App直接取用“无接触贷款”了,并且凭借“免息券”享受相应的利息减免。举例来说,如果小王有5万元贷款额度,想贷款一个月用来进货,那么领取“免息券”后,他就只需要为其中的3万元支付利息。

  据了解,这是全国首次大范围向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放“免息券”,在银保监会的指导下,由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三大政策性银行牵头,向网商银行提供低成本资金,再借助网商银行的科技能力和用户触达通道,通过“免息券”形式精准滴灌小微企业,降低他们的贷款成本。

  农发行方面表示,小微企业是中国经济的毛细血管,网商银行是全球服务小微企业最多的银行,我们希望利用低成本的资金,与网商银行发挥各自优势,加速帮扶小商家,助力他们打赢经济仗。

  在3月13日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银保监会首席检查官杨丽平表示,鼓励政策性银行、商业银行加强与主要依靠互联网运营的民营银行的业务合作,为小微企业精准滴灌,提高复产小微企业的贷款可获得性。

  “因为这些主要依靠互联网运营的民营银行,它们手中有大量的大数据,它的经营上的特点主要是借助互联网去运营,可能在资金来源,特别是存款资金来源上,不如传统的商业银行有这么多网点,吸存能力可能会弱一点。那么我们就鼓励政策性银行和商业银行,通过给民营银行转贷款,给它资金,然后利用民营银行的大数据,通过它了解的客户,特别是很多都是小微企业,有些还是个体工商户,通过它来精准滴灌到这些用户。”杨丽平说。

  据了解,这次“免息券”的大规模发放正是三大政策性银行与网商银行合作的成果。

  为了刺激消费,拉动经济,全国已经大范围向消费者发放消费券,并且对消费产生了显著的拉动效果,在今年五一,有800万小店甚至在消费券刺激下,完成了同比增长,率先打赢经济仗。

  网商银行行长金晓龙表示:“此次我们优先选择在已发放消费券的81个城市发放免息券,正是希望消费券和免息券,两券双管齐下,共同促进小店的进一步回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