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中国金茂:2019年实现毛利127.65亿元,毛利率29%

来源:蓝鲸财经 2020-03-25 20:40: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国金茂:2019年实现毛利127.65亿元,毛利率29%)

3月25日下午,中国金茂(H K.00817)披露了2019年业绩情况。

报告期内,中国金茂实现收入433.56亿元,同比增长12%。其中,城市运营及物业开发商务、租赁及零售商业运营收入分别为:377.21亿元、14.47亿元,同比增长12%、0%。酒店经营板块实现收入16.67亿元,同比下滑4%。金茂解释称,收入下滑源于部分传统度假酒店市场需求出现一定程度的下降。

盈利方面,公司所有者应占溢利为人民币64.52亿元,较上年度增长24%;集团整体毛利率29%,相较于去年同期下滑了9个百分点;毛利127.65亿元,同比下滑12%。金茂称,主要系城市运营及物业开发板块毛利率下降所致。据悉,城市运营及物业开发板块毛利率为27%,而在2018年这一数值为36%。

不过在销售额上,中国金茂仍然维持着较快的增速。中国金茂2019年总签约销售额1608亿元,同比增长26%。同时,已签约销售未交付结算的金额约为人民币2336亿元,同比增长66.5%。

于2019年12月31日,中国金茂持有现金和现金等价物人民币171.95亿元,同比减少41.3亿元;一年内需偿还债务266.63亿元,同比增加46.87亿元,短期偿债压力较大。

为缓解资金压力,3月18日,中国金茂与平安系签订金融服务框架协议。据此,中国金茂将于其认为有需要时,使用平安成员企业以非独 家方式提供的金融服务。于2020年、2021年、2022年三个年度,金融服务框架协议下的存款服务、贷款服务及融资性保理服务的每年年度上限分别为80亿元、100亿元和30亿元。

目前,中国金茂已成功进驻京津冀、长三角和珠三角等发达区域,公司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等49个核心城市,开发持有200余个项目。中国金茂表示,未来将不断夯实城市运营商定位,丰富以城市运营为核心的业务模式,加速实现综合实力挺入行业第一梯队的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