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陈德力作别新城控股,曲德君接棒如何续写“新篇章”?

来源:蓝鲸财经 2020-03-23 12:31: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陈德力作别新城控股,曲德君接棒如何续写“新篇章”?)

3月20日,新城控股(SH:601155)公告表示陈德力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联席总裁职务。最终,他还是没有等到“新城幸福商业最暖的阳光”,也未来得及为第100座吾悦广场的开业剪彩。

携手走过“黑天鹅”困境,在商业发展愈发成熟、稳健的时候,陈德力却与新城控股说了“分手”,背后的原因,让业界充满好奇。同时核心高管的离职,是否会对新城商业的经营造成影响,也颇受市场关注。

不过,新城控股表示,陈德力后,新城控股商业管理事业部将由曲德君亲自坐镇,这也让市场吃下一颗“定心丸”。

陈德力挥别新城控股

陈德力虽然不是新城商业的奠基人,但却是吾悦广场加速发展的“助推器”。

2016年8月,在万达商业履职多年的陈德力转会新城控股,担任联席总裁。陈德力一加入新城控股,便提出了“有情怀、不复制、具规模”的商业理念,同时也明确了吾悦广场“2020年实现100个开业项目”的目标。

陈德力任职新城控股3年多的时间里,吾悦广场快速扩展,分布数量从24座扩张到120座。截至2020年1月,新城控股商业地产品牌吾悦广场在全国99个大中城市共布局123座,其中已开业的预约广场达62座。其租金收入也获得了快速增长,由2016年4.41亿元增长至2019年的40.69亿元。

与此同时,在陈德力的带领下,新城控股不仅推出了自主打造的吾悦菜场、吾悦珠宝城、吾悦运动城等创新业态,同时也策划了吾悦广场的专属节日“我爱你·五月”、为品牌挚友准备的“乌镇有悦”家宴等,实现了吾悦广场品牌影响力的从无到有。

对此,新城控股也表示,自2016年正式担任公司联席总裁以来,在过去的三年多时间里,陈德力秉行新城控股脚踏实地、务实创新的工作风格,展现了优秀的管理能力和出色的专业水平,创造了令人赞赏的工作业绩。

因此,当新城控股公告陈德力离职时,业界唏嘘不已。

但多位业内人士对蓝鲸房产表示,陈德力的离职,或许从王晓松当政的那一刻起,便已经注定。

2018年,重回新城的王晓松便接过了陈德力分管的商开业务,彼时,市场就有声音,陈德力或被削权了。2019年7月3日,王晓松临危出任董事长。6天之后,曲德君入职新城集团,虽然当时新城给出的职务是新城发展执行董事兼副董事长,主要负责新城发展旗下的多奇妙乐园,但陈德力的离职,或在此时便已埋下伏笔。

而对于陈德力下一站的去向,一位猎头人士对蓝鲸房产表示,其大概率会选择创业。新城控股也表示,希望陈德力先生能够在追寻梦想的路上感受到更多的幸福和快乐。

“老将”曲德君补位

作为“住宅+商业”双轮驱动的典型代表,新城控股虽起步于三四线城市,但其拿地模式和发展模式与万达非常相似,因此一直有人将新城控股称之为“小万达”。而新城控股,也十分喜欢用具有万达背景的人。

从2016年陈德力入职新城控股后,2017年11月,新城控股宣布聘任黄春雷出任公司副总裁。除此之外,新城商管团队还曾挖来了原万达商管公司综合管理中心副总唐剑锋,担任新城商管运营中心总经理,负责吾悦广场商业运营。据悉,目前新城商业的一些部门有二分之一甚至三分之二的员工同样来自万达。

而陈德力的接任者——曲德君,更是万达曾经的“3号人物”,颇受王健林赏识。

曲德君2002年9月加盟大连万达集团,在接近17年的万达职业生涯中,历任长沙万达广场投资有限公司财务总监,长沙及武汉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副总裁、执行总裁、兼万达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万达金融集团总裁,万达网络科技集团总裁等职务,其在万达集团最后一个公开职务为万达宝贝王集团董事长。

曲德君擅长商户招商、商业综合体运营管理。在万达期间,甚至创下了“一年发展近30座万达广场”的记录,就连陈德力都是其曾经的部下。因此,当曲德君接任陈德力的消息爆出后,市场并没对新城商业的未来产生太多顾虑。

如今,2020年开业100座吾悦广场的目标已经完成62%。以新城控股现在的基础条件,以及曲德君的个人能力来说,要想在年底完成任务或不是什么难事。

但上述猎头对蓝鲸房产表示,2020年开业100座吾悦广场并不是新城控股的终极目标。王晓松对吾悦广场有更高的期待。其曾在内部表示,希望能在5年之内超过万达。

如此看来,曲德君重操旧业的任务或许也并不轻松。

在新城控股2020年2月的内部信中,陈德力表示“疫情之后,必是新城幸福商业最暖的阳光”。但陈德力最终没能等到这一天的到来。而曲德君接手后,新城商业是会沿着原有轨迹继续前进,还是会爆发更大的活力?蓝鲸房产将持续关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新城控股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