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德信中国的“马拉松跑”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3-22 13:42: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德信中国的“马拉松跑”)

“经营企业和跑马拉松有很多相似的地方,不能追求短期的利益,它不是百米冲刺,而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这是德信中国(02019.H K)董事长胡一平经营企业的独特理念。

对德信而言,跑过了20多个年头,但去年可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新起点。昨晚(3月19日),德信给这个重要年份交了一份成绩单。

??业绩稳增长

跑马拉松第一原则:配速稳、稳、稳。

2019年德信中国跑的怎么样?其2019年业绩公告显示:报告期内,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集团连同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的合约销售额约为450.77亿元,同比增长约13.8%,合约销售建筑面积约246.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约5.2%。

在盈利方面,2019年德信中国收入约为人民币95.13亿元,同比增长15.8%。毛利为30.59亿元,同比减少2%。净利润约22.57亿元,同比增长22.6%。公司拥有人应占利润约15.57亿元,同比增长约7.09%。每股基本盈利为0.60元,拟派发末期股息每股0.08元。

公司的利润仍然上升,主要是因为来自“分占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业绩”大幅上涨。2019年,德信中国来自合营企业及联营企业的收益共计约11.75亿元,同比上涨了102.97%。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德信中国的毛利率为32.2%,核心利润率27.6%,超过了行业均值。

??财务结构优化

上市元年,除了业绩的稳健增长,德信中国的财务状况也在逐步改善。

2019年2月成功挂牌上市,IPO募集资金约15.6亿港元,这让公司债务结构有了明显优化。

在传统融资渠道方面,德信中国的授信得到了农行、中行、工行、上海银行等银行的进一步提升。境外方面,德信也于期内成功发行美元债共募集约3亿美元。获各类金融机构总授信额度超过320亿元,其中银行授信260亿元。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德信中国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包括受限制现金)约为人民币95.7亿元(2018年12月31日:约人民币74.88亿元)。净资本负债比率为约68.7%,同比增长了1.1个百分点。德信表示:该增长主要乃由于2019年下半年土地储备的不断扩张,为满足未来发展需求。

稳健的发展步伐,在二级市场的股价也有了体现,截至2020年3月19日,德信中国上市一年股价涨幅达5.4%,获得了行业及资本市场的普遍认可。截至2019年12月31日止年度,标准普尔和穆迪分别将德信中国发行人评为「B」级(展望为「稳定」)和「B2」级(展望为「稳定」)。

??谋远发展

有了资本市场的助推,德信中国也在谋求更大的发展空间。

过往,德信的布局主要集中在浙江省内,报告期内,其还新增了南京、上海、无锡、成都、广州等地项目,成功进入粤港澳大湾区及成渝城市群。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德信中国(连同合营企业及联营公司)拥有133个项目,土地储备约为1341.93万平方米,其中124个项目位于长三角地区16座城市。

战略布局有了明显变化,德信管理层也曾公开表示:在对城市的选择上,德信做了结构调整,目前大部分项目集中在二线和强三线城市,未来去化没有太大压力,今后方向也主要聚焦在核心城市和都市圈。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11月,德信集团总部乔迁至杭州东站附近的杭州之翼,这里距离杭州东站约500米左右。从这里出发,1小时左右即可通达长三角地区。

对房企来说,规模是他们继续参与下半场搏杀的入场券。但对于德信来说,要规模,更要有质量的增长。从区域性房企向全国性房企迈进的过程中,德信并不急躁,这也让行业内开始看到它的另一面。

正如胡一平所说:“房地产已经进入了长周期,要用跑马拉松的思维应对。不在乎前面跑得有多快,关键是看后面跑得怎么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