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要闻 - 正文

年出口1亿口罩遭问询,格力地产回复:暂无出口订单,信披确存违规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20-03-18 09:28: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年出口1亿口罩遭问询,格力地产回复:暂无出口订单,信披确存违规)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医用口罩已成为必不可少的生活用品。而在A股市场中,口罩概念股更是持续走红,令人眼红不已,也因此引来了不少质疑声。

暂无具体出口订单

3月17日早间,格力地产公告称,公司收到上交所的问询函,就年出口1亿片一次性医用口罩等事项,要求说明是否属实,以及是否存在利用市场热点信息影响股价的情况。

据了解,3月16日,有媒体报道称,格力地产公司旗下“高格”口罩正在积极推进出口业务,在全面保障国内供应的同时,下半年把焦点转向国际市场,预计全年出口1亿片一次性医用口罩。

对此,上交所在《问询函》中指出,上述信息经转载后引发广泛关注,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口罩相关生产和供应是市场高度关注的热点信息,影响较大,并要求格力地产立即披露与口罩生产相关的生产经营事项,并于2020年3月17日予以回复。

3月17日晚间,格力地产回复称,报道所称的“出口1亿片一次性医用口罩”只是旗下高格医疗的生产经营计划和发展战略,目前无具体出口订单和出口行为。而相关媒体报道的内容则为高格销售公司宣传人员被动接受媒体采访时所述,不存在利用市场热点影响股价的情况。除此之外,公司亦未向投资者透露过与生产经营相关的信息。

需要指出的是,高格医疗生产的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及医用外科口罩均取得了应急医疗器械备案凭证,并纳入国家工信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名单,高格销售公司也已经取得了《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凭证》。但由于目前尚未获得欧盟国家CE认证和北美FDA认证,且高格医疗为新设立企业尚未申请海关进出口业务资质,能否实现出口销售业务具有较大不确定性。

坦承存在信披违规

此外,上交所注意到,2020年2月11日,格力地产披露《关于设立医疗科技公司的公告》,拟以2100万元投资高格医疗科技70%股权,主要生产口罩等医用物资。上交所要求格力地产按照信息披露一致性原则自查核实,通过新闻媒体而非公告形式发布前述口罩产能、积极推进出口业务等信息的原因和考虑,相关决策流程、信息发布内容等是否违反《公司章程》和上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并核实信息发布的具体渠道和主要责任人。

对此,格力地产坦承,前述“口罩产能、积极推进出口业务”等信息的发布不符合《股票上市规则》的信息披露规定,公司对此向广大投资者致歉。上述信息是高格销售公司的口罩销售负责人不熟悉信息披露规则,在接受有关疫情防控采访被询问未来计划时的答复。上述人员只是将其作为日常经营和宣传活动,基于口罩销售而作出的答复,未告知董秘处,也未告知公司负责人。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提高规范运作意识,强化信息披露管理,加强对各部门信息披露义务责任人的培训,杜绝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据格力地产透露,截至目前,高格医疗共生产口罩180万片,另从海外采购200万片,高格医疗现有产能在应急响应期间主要为保障本市需求,无法满足出口需要。高格医疗目前尚未接到具体出口订单,上述出口计划是否能够实现存在较大不确定性。

目前,高格医疗已建成口罩生产线四条,满负荷日产能为35万-40万片,目前实际日产量为20万片,还有6条生产线在建。截至3月16日,高格销售公司已经销售口罩305.52万片(其中高格科技自产自销的口罩180万片,外采销售的口罩125.52万片),口罩销售收入约1100万元。由于目前主要是满足疫情防控需要,对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影响较少,提请投资者注意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地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