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机构看好地产公司业绩弹性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3-05 11:52: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机构看好地产公司业绩弹性)

近期多家房地产企业公布了2019年成绩单。受益于前期销售项目陆续结转收入,房企业绩普遍增长。部分龙头房企和中型房企增速较高。

部分房企发布2020年2月销售收入情况。受疫情影响,多家房企销售额同比大幅下滑。不过,相关机构看好房地产公司的业绩弹性,且板块估值处于低位。

2月销售额大幅下滑

金科股份业绩快报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77.73亿元,同比增长64.36%;实现归母净利润56.76亿元,同比增长46.06%。由于业绩超预期,金科股份公告次日股价上涨近7%。

阳光100中国公告称,预期2019年度溢利将超过22亿元人民币,预增超过8倍。在内房股中目前公司净利增速居前。业绩增长主要在于期间阿尔勒小镇项目出售住宅部分的权益收益,同时出售非住宅类主力产品毛利上升。

此外,中国奥园和当代置业等房企均预告盈利,且增速较明显。中国奥园预计,2019集团核心净利润同比增幅将超过50%,主要由于交付买家的总建筑面积增加所致。当代置业预计2019年综合年度溢利同比增长约30%-50%,龙光地产预计2019年核心溢利同比增长不少于40%。

数家房企公布了2月销售情况。整体看,房企2月销售额同比大幅下滑。其中,富力地产2月实现权益合约销售总金额约25亿元,同比和环比降幅均接近6成,融信中国2月销售额同比降幅也接近6成。此外,万科、中南建设、当代置业、花样年控股等公司2月销售金额同比下滑2-4成不等。

板块估值处于低位

3月4日地产板块整体大涨,板块主力资金净流入19.25亿元,规模居首。尽管受到疫情影响,中信房地产指数春节后至今涨幅接近20%,在众多板块中居前。市场人士表示,政策逆周期调控预期加大,基建和地产板块将显著受益。

银河证券认为,疫情的影响只是暂时的,需求延后但不会消失。随着疫情的好转,企业复工复产逐渐增加,二季度销售弹性加大。同时,银河证券强调了房地产板块的低估值优势。目前,房地产板块PE/PB分别低至8.5/1.3倍,处于历史低位。后续政策逆周期调控力度加大可期,流动性增加将推动地产板块估值回升。地产板块具备较高的配置价值,分红比例较高,具备较强的吸引力,头部企业具有安全边际且内生性增长力更强,有望获得更好表现。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继续看多内房股。目前板块估值仍处底部,政策的边际效应向好将带动估值回归合理水平,行业基本面短期虽承压但全年风险可控,龙头房企韧性更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