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中南组织架构或将大调整!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3-05 01:17: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中南组织架构或将大调整!)

就在刚刚,艳姐得到劲爆消息,就在陈凯离开中南后,中南的组织架构大概率也将发生巨大调整。

经业内人士透露此轮调整,多个区域被合并,原区域公司被取消,部分高层职位也发生了变动,大概率或如下调整:

文旅事业部并给苏中区域,文旅事业部取消;

海南区域并给南宁区域,海南区域取消;

粤东区域并给了海西区域,粤东区域取消;

武汉和长沙也合并了,武汉管长沙;

而在去年年底,就已经有部分区域公司被合并:

郑州区域和西安区域合并成西郑区域;

云南区域和贵州区域合并成云贵区域;

值得注意的是,此轮区域调整中,中南部分高管职位也发生了变动:

集团招采总经理王总,调到苏北区域做总裁;

苏北区域总裁毕总,调动到南京区域做总裁;

南京区域总裁徐总 ,调到中南建设做副总裁;

那么,如何解读这次区域调整?

首先,从大环境来看,即使陈凯不离开中南,也会有架构调整,在行业下行阶段,又遇上疫情的黑天鹅,最近很多房企都在进行相关调整。

中南的调整也实属正常。

此外,对相关区域进行合并,对于老板来说,也希望尽快收权,从而更有利于管控,企业的管理效率也将更高。

毕竟,就算老板精力再超群,管理25个战区+文旅事业部+中南中心+商业公司+物业公司也是非常累的事儿。

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1月中南年会上,陈昱含分享了中南发展观,似乎也透露了一些要调整的气息。

她对区域总提出了要求:

中南希望要对战区的负责人要从区域总变成企业家,要有企业家精神,这才能够真正的要懂经营逻辑,要懂经营,才能够去做好我们的区域总。

另外,中南也按照ROIC(投入资本回报率)和规模两个横纵指标,进行了一个四象限图表:

即把中南所有区域公司按照规模量级的大小、ROIC的高低进行了“归位”,把所有区域公司分为3大类区域公司:

即双高区域公司(规模和ROIC都高),单高区域公司和双低区域公司。

有了对区域公司的分类,其实就为总部授权和管控的力度幅度有了更精细化的精准管控:

针对双高区域公司,集团进行强授权、

针对单高区域公司,集团进行关键性补位、

针对双低区域公司,集团强管控。

过去3年,中南实现从500亿到2000亿量级的转变;

面对未来,陈昱含在2020年年会更多透露的是高质量发展的自信、从容。

艳姐也祝福中南,在陈昱含的带领下,能够再上一个台阶。

附:

艳姐了解的中南之前的区域架构给到大家,以和此次调整做对比:

区域公司(25个战区+文旅事业部+中南中心+商业公司+物业公司)

环沪区域、合肥区域、南京区域、苏南区域、苏北区域、苏中区域、杭州区域、浙东区域、浙南区域、郑州区域、西安区域、京津区域、东北区域、武汉区域、成渝区域、深圳区域、广佛区域、粤东区域、海西区域、海南区域、昆明区域、长沙区域、贵阳区域、南宁区域、济南区域、青岛区域、文旅事业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建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