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无锡、西安等多城市发布涉房新政,涉及延迟缴纳土地金等内容

来源:蓝鲸财经 2020-02-13 13:54: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值得关注的是,这并非预示着房地产调控会全面放松,楼市稳定的目标依然是房地产调控的重点。

(原标题:无锡、西安等多城市发布涉房新政,涉及延迟缴纳土地金等内容)

为减缓疫情对经济平稳运行的影响,2月12日,包括无锡、西安在内的多个城市,接连出台应对疫情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相关政策。其中,房地产企业、建筑施工单位成为重点帮扶和支持对象。

无锡发布的《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支持企业共渡难关保障经济平稳运行的政策意见》,内容涉及17条具体措施,涵盖资金补助、贷款支持、降低预售门槛、延迟缴纳土地金、顺延开竣工时间等内容。《意见》明确提出,对有特殊苦难不能按期缴纳税款的,可以由企业申请,依法办理最长不超过3个月的延期;疫情结束后,受疫情影响缴纳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确有困难的,可申请房产税、城镇土地使用税困难减免;受疫情影响亏损严重的长租公寓企业,还可申请服务企业纾困专项资金补助。

而西安市资源规划局出台的关于贯彻落实《西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有效应对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则主要针对土地出让方式调整和分期缴纳土地款,提出了可分期缴纳土地出让价款。

面对无锡、西安等市相继出台的救市新政,58安居客首席分析师张波对蓝鲸房产表示,可以说房地产行业在本次疫情之下,是遭受了重大影响,无论是房地产开发企业还是房地产中介企业,同步波及到商业地产、租赁行业,因此房地产行业也应当成为帮扶的重点对象。从帮扶的重点来看,包括贷款还款的延期、预售条件的变化、部分税收的减免,这些都是房地产企业及建筑施工单位当下的痛点,可以有效保障此类行业有序发展,安全度过困难期。预计未来会有更多城市会出台类似政策,值得关注的是,这并非预示着房地产调控会全面放松,楼市稳定的目标依然是房地产调控的重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