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2019年35家千亿房企销售均价下降15.89%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1-10 15:10:0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2019年35家千亿房企销售均价下降15.89%)

根据房地产企业公布的2019年销售业绩,已经有18家房企销售额超过千亿。此外,根据中指院和克而瑞公布的2019年房企销售排行榜,另有17家未公布2019年业绩房企的销售额也超过千亿。

这35家千亿房企的2019年总销售额超过了8万亿元,同比增加16.9%;同期35家房企总销售面积则同比增长幅度接近40%。销售面积增幅远大于销售金额背后是销售单价的下降,2019年35家千亿房企的销售均价为11371.91元,同比减少15.89%。

35家千亿房企中,销售均价同比下降的有16家,同比上升的有19家,但整体来看,均价下降企业的幅度和绝对值均远高于上涨的企业。而且头部5家房企中,万科和保利的销售均价有小幅上涨,其他3家均有不同幅度的下降。

35家房企中,2019年销售均价下降幅度超过10%的有4家,根据中指院数据,其中祥生地产销售均价降幅达到了23%,与2018年相比,每平方米少卖了3208.18元。祥生也是35家房企中销售均价同比降幅最大的房企。

位于2019年千亿房企销售均价降幅榜第二位的是中国金茂,根据金茂2019年业绩公告,2019年金茂销售均价为21485.62元/平方米,同比下降了15.87%。具体到绝对值上,每平方米比2018年少卖4053.08元,金茂也是35家房企中销售均价降值最大的房企。

此外,根据中指院数据,2019年富力地产销售均价同比降幅为15.81%,蓝光发展的销售均价同比降幅也达到了11.12%。富力每平方米降价超过两千元,蓝光发展也超过一千元。

2019年35家千亿房企销售均价同比降幅低于10%而高于5%的有4家房企,其中新城控股降幅为8.37%,融创中国降幅为7.89%,首开股份的降幅为7.69%,招商蛇口降幅为6.59%。4家房企销售均价比2018年减少超过千元。

有降价,就有涨价,在35家千亿房企中,2019年销售均价涨幅超过5%的有8家房企,其中涨幅超过10%的只有2家房企,分别为绿地控股的12.65%和中国海外的11.18%,其中中海的销售均价上涨超过两千元。

另外,2019年远洋集团销售均价涨幅为8.28%,华夏幸福、正荣集团、世茂地产等3家房企销售均价涨幅也超过7.5%,金地集团和旭辉控股涨幅也超过5%。2019年销售均价涨幅超过5%的8家房企中,除了华夏幸福外,其他房企均价上涨均超过千亿。

2019年销售额10强房企中,波动幅度超过5%的有5家,涨的有绿地、中海和世茂,跌的有新城和融创。其他5家房企整体波动幅度均不大,其中万科、恒大、保利和华润置地的波动幅度均在2%左右。

截至1月9日午间,35家千亿房企中,绿地控股和保利公布了2019年业绩快报,其中保利全年净利润率达到了11.28%,比2018年提高了1.58个百分点。绿地控股2019年净利润率为3.5%,比2018年下降了0.24个百分点。

一位千亿房企的营销负责人告诉经济观察报记者,由于调控、市场等客观因素,2019年单盘利润普遍较差,“我们同行经常交流,大家都不太乐观,销售均价下降,有业务布局的因素,比如很多房企逐步把重心转向一二线和强三线城市,但更大原因是以价换量的结果,今年的利润率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蛇口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