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产业链 - 正文

赔偿3.2亿元!宜家“问题抽屉柜”压死加州男童案达成和解

来源:乐居财经 2020-01-08 13:51: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据报道,本周一,瑞典家具零售商宜家与三年前被其生产的一个抽屉柜压死的男童的父母达成和解,同意向其赔偿4,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

(原标题:赔偿3.2亿元!宜家“问题抽屉柜”压死加州男童案达成和解)

据报道,本周一,瑞典家具零售商宜家与三年前被其生产的一个抽屉柜压死的男童的父母达成和解,同意向其赔偿4,6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2亿元)。

案件追溯至2017年5月24日,来自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年仅两岁的男童Jozef Dudek在家中睡觉的时候,被一个倾覆的马尔姆(Malm)系列抽屉柜压死。随后,其父母将宜家告上法庭,控诉该公司明知这款抽屉柜有翻倒危险,且曾导致多宗儿童受伤甚至死亡个案,却未向消费者予以提醒。

死者父母称,他们在2008年购买了该系列抽屉柜,尽管2016年宜家曾宣布召回该款产品,但他们却从未收到任何通知。对此,他们认为宜家未能有效通知消费者有关涉事抽屉柜的召回,要求该公司改善通知程序。

根据死者父母的诉讼,自2011年以来,因各种型号的马尔姆梳妆台倾倒而死亡的儿童至少有5位。在该起意外发生以前,还有91名儿童受伤。其中在2016年,宜家同意向被“问题抽屉柜”压死的3名美国儿童家属赔偿总计5,0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3.48亿元)。消费品安全组织也表示,该名男童之死并非个案。他们曾敦促国会议员通过立法,要求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制定独立式服装存储单元的安全规则,以确保儿童免受伤害。

据了解,2016年6月,宜家宣布在北美召回3500万件马尔姆系列储物柜和梳妆台,但该次召回不涉及中国。后经中国国家质检总局约谈,宜家才宣布在中国市场召回1999年至2016年期间销售的166万件马尔姆等系列抽屉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