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南京楼市乱象调查:购房资格花钱就能做?

来源:中新经纬 2020-01-07 17:05: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京楼市乱象调查:购房资格花钱就能做?)

作为南京一小时都市圈的句容,吸引了不少南京市民前去置业。不过,因为限购,他们被挡在了门外。不过,近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接到多位市民反映,句容楼盘恒大文化旅游城为了吸引外地人购房,居然声称能绕开限购。

接到市民的投诉,记者于近日来到位于句容市宝华山路和容城大道交叉口的恒大文化旅游城售楼处进行情况调查。在售楼处,售楼员介绍,现在楼盘在卖80多平方米起步的高层住宅。记者告诉对方,自己不是句容人,询问买房是否受限。售楼员问记者是否有大学文凭。记者给予了肯定的答复,并追问,“只要大学文凭吗,其他都不需要?”“准确来说,大专文凭就行,或者你有句容的社保也行。”记者表示未在句容就业,没有当地社保。售楼员表示,那只要大专文凭就够了,“你把文凭给我们,我们去办,几天就好了。”售楼员说,这个不需要费用,只要记者提供学历证书原件就可以。

记者咨询,如果以父母名义买房,老人没有大专文凭是不是就买不起来。“这种情况,只要做个购房资格就行,我们这里好多外地的老人过来买房,不少都没有文凭,做个资格就能买得起来。”

“购房资格怎么做?”记者表示不解。“这个有专门的人帮你弄,到时候我们这边会推荐一家担保公司给你,你跟他们对接,做好了,他们会把东西直接发给我们,不用你操心的。”记者咨询“做购房资格”需要多少费用,得到的答复是“一两千元”。

对此,记者向当地主管部门进行了核实。句容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房产科审批窗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句容市城区、宝华镇、黄梅镇仍然限购。外地人在这三地置业,需要满足以下四个条件中的一个条件:句容当地缴纳一年及以上的社保证明,在句容有一年及以上个税缴纳记录,具备大专及以上学历,具备中级以上职称。其中,如果满足第三、四两条中的一条,还需要同时提供句容市用人单位的签字盖章。

“有大专学历的同时必须要有用人单位的签字盖章。没有用工合同,没有用人单位的签字盖章,千万不要交定金。开发商说只要学历就能买房的话千万不要相信。”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一旦做假的购房资格被查,受损的还是买房人。他们已经受理了多起类似的投诉,现在交了定金又退不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