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高价拿地,名将来投,地产蜀军领地集团的野望

来源:乐居财经 2019-12-11 16:48: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许晓军的下一站是四川房企领地集团。今年7月,在珠江投资总裁位置履新不过一年的他被下放到子公司,接替他工作的是朱孟依的二公子,珠江投资董事长朱伟航。同时,许晓军离职的消息流出。

(原标题:高价拿地,名将来投,地产蜀军领地集团的野望)

?01

??明星高管

许晓军的下一站是四川房企领地集团。今年7月,在珠江投资总裁位置履新不过一年的他被下放到子公司,接替他工作的是朱孟依的二公子,珠江投资董事长朱伟航。同时,许晓军离职的消息流出。

许晓军是业内明星经理人,工科出身,清华大学MBA。2007年,他涉足地产,先后出任昂展置业集团执行总裁、地产公司董事长。昂展置业是福建实达集团实控人景百孚名下地产公司。

2009年,许晓军加入恒大,先任天津公司董事长,一线操盘,后回恒大任集团副总裁。而后二次北上负责北京公司投融资工作。2014年许晓军接替老将时守明掌权北京公司,一路职位变更可以看出恒大有意培养这位新帅 。

值得注意的是,这一时期,恒大与许晓军母校清华大学合作多元化业务,进军粮油畜牧。

许晓军并未在恒大更进一步高升,2015年他转而出任新成立的清华校企,启迪协信集团执行总裁。启迪协信是科技园区运营商,主打产业地产,启迪和协信系计划借由此次重组得以上市,但至今未果。

协信地产连年滑坡,与渝系老乡金科、龙湖无法同日而语,先后引入绿地控股和新加坡城市发展集团资金后,虽有曲线上市的机会,亦面临控制权旁落的危机。

2018年,许晓军去了朱孟依的珠江系,无奈比不过家族血脉,转身来到四川中小房企领地集团。

值得一提,今年5月,金科老将姚科也加入领地,任集团助理总裁兼品牌总经理。

02

??千亿焦虑

这两笔引援对领地集团可以说“对症下药”。

首先,领地集团立下2020年冲击千亿规模的目标,经历了金科规模嬗变的姚科对其意义非凡,其次姚科的品牌经验对于名气不大的领地集团也很有帮助。

再来,领地本身正发力大健康产业园区,许晓军的启迪协信履历是一个很好的背书。前不久,姚科公开表示集团已经和京东方合作,双方在成都天府新区获取407亩的项目。

资料显示,领地集团创立于1999年,截至2018年底,已形成房地产开发、商业运营、酒店管理多元发展的产业集团,业务范围遍及全国40余个城市,形成华西、华中、华东、京津冀、粤港澳大湾区、新疆等几大核心区域的全国化布局。官网显示,集团总资产超500亿元。

克尔瑞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领地全口径销售金额128.2亿元,排名第85位,权益口径显示销售金额118.3亿元,排名第74位。去年全年,全口径实现销售金额235亿元,全国销售排名第92位。

这个数字不及领地预期,按照领地的战略扩张计划,2018年要实现300亿元,2019年要实现千亿蓝图。这个计划看来完成无望,领地对于千亿时间表以往后推迟到2020年乃至2021年。

事实上,这不是领地集团第一次跳票,五年前,集团计划2014年整体销售上破百亿,预计到2016年,销售额将突破400亿元。这400亿的门槛,直到去年也才将将超过一半。

一直以来,四川比起隔壁重庆,本土知名房企似乎不太给力,2018年只有蓝光发展排进了全国销售额前50。领地集团是本土第二,2019年1-9月四川省强地级市重点房企销售TOP10排行榜中,领地集团排名第一。

但“强地级市”的定语表现了领地集团的尴尬,在省会成都领地集团的影响力欠佳,不敌恒碧万融保,进不去前十行列。

发源乐山的领地对成都市场早有布局,2008年集团将总部搬至成都,2013年领地集团以93.33%的高溢价拿下了位于成华区青龙场的大宗住宅用地,正式宣告全面进军成都住宅市场。但在此打造的领地海纳时代市场表现平平,今年还收到了监管罚单——违规收取“服务费”,拒不整改,成都领地公司涉嫌偷税漏税。

官网显示,集团目前在成都布局了八个住宅项目,但占据其宣传主要位置的还是商业写字楼。

领地中心、领地一品中心、领地环球金融中心,三座写字楼都是领地集团近年力作。其中领地环球金融中心206米高的“黑钻凯旋门”堪称地标。

??03

??转舵大健康

近两年,领地加速拿地,溢价不低。2018年3月,领地集团以4.9亿拍下四川52亩的纯住宅用地,现场竞拍超过40轮,溢价率达70.91%;两个月后,领地集团旗下公司以11.7亿元拍下四川省攀 枝花市地块,相比原价4.2亿溢价达178.57%,成为当时的地王。

据克而瑞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领地地产权益销售额为235亿,新增土地价值54.7亿,新增土地面积为144.8万平米。两项数据都刚刚迈进TOP100。

传统地产市场竞争激烈,没有土地储备和资金难以玩转,何况当前环境对中小房企融资不太友好,领地集团选择转舵大健康。

今年10月,领地底价拿下成都双流两宗地块,系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数字医学中心等园区的配套用地。一号宗地面积约207亩,起拍楼面价3083元/㎡;二号宗地面积约200亩,起拍楼面价2843元/平方米。两宗地的起拍楼面地价虽然都很低,但是都有投资强度的要求,宗地一要求不低于15亿元,宗地二也是要求不低于15亿元。

领地选择拉来知名高科技企业京东方合作。出让文件显示,配套住房将优先供应给京东方数字医学中心项目及生物城其他入驻企业与机构员工。竞得人成都京领英赫置业有限公司的背后也有京东方的影子。


来源:天眼查


据姚科透露,领地的多元化有三种模式,第一是大健康产业园区模式,第二是国际AAHC医院模式,第三是国际大健康管理中心模式。

名将加持,名企合作,领地能否突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蓝光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