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息负债近700亿的中南建设为10家公司提供35亿元连带责任担保?

来源:乐居财经 2019-12-10 17:11: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中南建设为10家持股公司合计提供35.625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

(原标题:息负债近700亿的中南建设为10家公司提供35亿元连带责任担保?)

12月9日,江苏中南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披露了对外提供担保的进展公告。中南建设为10家持股公司合计提供35.625亿元的连带责任担保。

涉及担保项目中,济宁中南珑悦项目为融资提供的连带担保金额超13亿元。惠州项目需提供全额连带责任担保额度6亿元。其余多个项目担保金额均在2亿元左右。

此前,中南建设已多次公告为子公司融资提供担保。其中11月19日公告为多家子公司提供34.87亿元担保;11月21日公告为4家子公司提供27亿元担保;11月25日公告为多家子公司提供25亿元担保;28日公告为3家子公司提供10亿元融资担保;12月2日公告为2家子公司提供8亿元担保。

截至12月9日公告日,中南建设股东大会审议批准的可使用的总担保额度为881.76亿元。

截至目前实际对外担保额度为642.17亿元,该额度已占公司经审计上市公司股东权益的369.10%。

11月15日,中南城投拟质押5000万股公司股份,质押用途为融资需要。11月19日,大股东中南城投拟质押2400万股公司股份,质押所得资金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而截至11月19日公告日,中南城投已质押13.25亿股公司股份,占其持股比例的65.63%,占公司总股本的35.48%。

在频繁为子公司担保、股东股权质押的同时,中南建设也持续境内发债。11月28日,中南建设一笔10亿元公司债券在深交所上市发行,发行年限为4年期,票面利率为7.6%。

另据媒体报道,截至11月22日,除债券外,中南建设还有约10笔应收账款融资、15笔信托融资、10笔租赁融资及2笔股权融资。

数据显示,中南建设前11月合约销售金额同比增长36%,达到1709.3亿元。11月单月合约销售金额235.8亿元,同比增长105%。

11月拿地8个,涉及徐州、镇江、丽水、温州等三四线城市,需支付土地价款36.31亿元。持续稳健的销售同时,也及时补充土地储备。

但同时,公告称,新承接工程业务的总金额较上年同期减少20%。

三季报显示,截至三季度末,中南建设有息负债690.6亿元,较2019年中期上升。而总负债较2018年末下降0.78个百分点,但仍高达90.90%。三季度末,中南建设持有货币资金254.50亿元,较年初增长了24%,主要靠融资——前三季度公司筹资活动现金流入同比增长63%至483.30亿元,取得借款收到的现金449.98亿元,同比增长61%。

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首席分析师张波日前对媒体表示,中南建设在实现“千亿”目标后,提升规模、保持份额的诉求很明显,融资的驱动下对外担保也不断提升,从目前对外担保占净资产的比例来看,已经明显偏高。

张波进一步表示,无论是“千亿”之上的房企还是积极谋求规模化的中小房企,规模与利润的平衡、杠杆与安全的的把持,都需要得到高度重视。

对于房企来说,关注通过降杠杆来加速降低企业自身的财务风险,实现自身有质量、稳定的发展在当下显得更为重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南建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