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135.6亿!亚洲最大购物中心挂牌转让!融创或接盘?

来源:乐居财经 2019-11-03 13:44: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世界最大单体建筑、亚洲最大购物中心——成都环球中心也要被卖了!

(原标题:135.6亿!亚洲最大购物中心挂牌转让!融创或接盘?)

2019,可谓是商业小年!

各类资产并购、重组的事情屡上热搜,例如:太阳新天地流拍、北亭广场被强制拍卖、苏宁收购37家万达百货......

近日,世界最大单体建筑、亚洲最大购物中心——成都环球中心也要被卖了!

10月28日,云南城投发布公告宣布:

公司已于10月25日在云南产权交易所挂牌转让其持有的成都环球世纪会展旅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成都会展)51%股权与成都时代环球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时代环球) 51%股权。

根据转让条件,成都会展51%股权与时代环球51%股权项目捆绑转让,受让方在受让其中一项股权的同时,还须受让另一项股权权益。

两个公司51%的股权一共约153亿!

其中,成都会展的挂牌底价约135.62亿。

此次股权转让也意味着亚洲最大的购物中心——成都环球中心,将迎来它的第三位主人!

亚洲最大购物中心

??为何摆脱不了被卖的命运?

成都环球中心是一个世界级超大型综合体,总建筑面积约200万㎡,包含了40万㎡购物中心、80万㎡写字楼、45万㎡洲际酒店、25万㎡海洋乐园……

项目位于成都高新南区天府大道北段1700号,在绕城高速路内侧紧邻公路边,距离地铁1号线锦城广场约232米。

从区位来看,这是属于成都规划的新区,靠近市政府地段有优势。

另外,项目是由世界著名建筑大师——扎哈·哈迪德设计,外观造型惊艳,属于成都的地标建筑。

无论是从体量还是业态来看,项目都具有强大的先天基因。

然而,为什么还是无法摆脱被卖掉的宿命?

??拍脑袋的诞生

首先要说说,这个商场的诞生也比较迷幻。

据悉,08年金融危机期间,成都楼市的成交量骤降四成,市领导于是把当地几家大开发商找过去:搞个振奋成都人民信心的项目。

成都会展旅游集团董事长邓鸿说,我们目前只有一个海洋乐园项目。

说是海洋乐园,其实只是个室内游泳池。

接到这个任务后,邓鸿刚开始也不知如何用建筑提振信心。他去了一趟迪拜,看到建造中的世界第一高楼哈利法塔,有了顿悟:成都需要一个能和迪拜塔齐名的建筑。

室内游泳池,就这样成了成都重点项目,被定义为成都的名片,并移到市政府正对面的中轴线上来。

这个项目2013年完工,变成了一个长500米、宽400米、最高点122米的庞然建筑,总建筑面积达176万平米,是全球最大的单体建筑。

因为体量,这个项目曾经还引起了外 媒的高度关注。

虽然在去之前,网上的评价对这个项目都还不错,但2019年6月5日笔者到达现场还是受到了不小的惊吓!

浓浓的城乡结合部的气质,“山寨”的海洋,一般般的品牌,不太好逛的动线,无力吐槽的物业……

实地去现场看了,所以也不惊讶它为什么会被一卖再卖了。

??定位迷幻

??前期招商可以,后期调整略显缓慢

整体业态分布复杂(混乱)多样:写字楼、艺术中心、海洋乐园、购物中心、酒店。

环球中心的商业定位:集“会展、旅游、文化、商务、休闲、娱乐、美食”等功能于一体。

因为业态组合和这样的定位,所以会导致出现一些尴尬的局面。

比如,你会在逛街购物或者喝着咖啡的时候,突然就有一个穿着泳衣比基尼的小姐姐,或者光着膀子的大汉在你面前走来。

说实话,那天我和我的小伙伴都惊呆了。

从品牌招商来看,乐天百货是主力店,一共有三层,引入了不少高端化妆品牌,之前人气较高。

但近两年,随着电商的崛起百货业态受到的冲击不小,乐天百货的吸引力逐渐变小。我们去的当天没什么人逛。

商场整体招商比较平淡,网红餐饮不多,主要分布在海洋乐园和购物中心负一楼。

??动线逛着很累

??物业管理差,被吐槽

因为商场太大,基本上一天逛不完,东区和西区要坐接驳车。

然而达到西区之后,我们发现很多项目没开业。

在物业管理方面,项目也备受吐槽。

当天坐车的滴滴司机告诉我们:“环球中心,基本主要只要进去就收6元停车费,不管你停多久,全城的司机都不愿意来这里。”

而司机也表示,“本地人不怎么来逛和买东西,来的游客比较多。”

??业绩增长不理想的环球中心

??融创还会接盘吗?

??业绩增长不理想

成都环球中心虽然体量大,但业绩增长却不理想。

从云南城投披露的公告来看:2018年成都会展营收约35.17亿,但净利润只有约6.27亿。总资产310.7亿,负债达148亿。

近日,笔者留意到目前环球东区的写字楼也在低价出售,似乎也和整体的形势有关。

按照经营情况来看,成都环球中心已不是优质资产。

而接手环球中心后的这几年,云南城投拓展很快,近年来财务一直处于亏损状态。

外界猜测此次出售环球中心和新世纪国际会展中心的股份,也是为了降低运营成本,及时回笼资金。

根据云南产权交易所信息,在接手方中,环球中心股权质押人为融创西南房地产开发(集团)有限公司,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质押人为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省分行。

此次,环球中心将“换主”,融创会接盘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云南城投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