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嘉宝成功分拆上市,拿地结构明显优化

来源:乐居财经 2019-10-21 14:1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嘉宝成功分拆上市,拿地结构明显优化)

10月21日,西南证券发布蓝光发展研报。

近日公司发布公告,控股子公司四川蓝光嘉宝服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蓝光嘉宝”)向香 港联交所主板递交公开发行 H 股股票及上市申请并获香 港联交所批准,之后蓝光嘉宝于 2019 年 10 月 18 日在香 港联交所主板上市交易。上市首日,蓝光嘉宝上涨 15.0%,按收盘价计算市值为 73.04 亿港币。

蓝光嘉宝成功上市,为母公司提供分项估值基础。此次蓝光嘉宝 IPO 共计发行4291.6 万股,发行价为 37.0 港币,净募资额为 15.9 亿港元,发行完成后蓝光嘉宝股本增加至 1.7 亿股,公司间接共计持有蓝光嘉宝 1.2 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 67.5%。2018 年蓝光嘉宝收入为 14.6 亿元、净利润为 3.0 亿元,2016-2018年收入复合增速为 49.2%,净利润复合增速为 70.6%。蓝光嘉宝顺利上市,为公司提供了分项估值的基础。我们预计 2019 年蓝光嘉宝实现净利润为 4.1 亿元,按 25 倍 PE 估值及控股比例计算,预计能为公司带来 69 亿的分项估值增量。

蓝光嘉宝位居四川省物业服务 TOP1,盈利能力业内领先。蓝光嘉宝 2019 年位列中国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 11 位,四川省物业服务百强企业第一位,是西南地区领先的物业服务企业。截至 2019 年 6 月末,蓝光嘉宝在西南地区及四川省的在管面积分别为 4261 万方及 3419 万方。截至 2019 年 6 月末,公司总在管面积为 6331万方,增长势头强劲。2018年蓝光嘉宝的毛利率、净利率分别为 33.2%和 20.5%,位居物业管理行业前列。

拿地结构明显优化、完成全年销售目标无虞。2019 年 1-8 月,公司新增 38 个项目,进一步扩大华东、华南区域新二线以及强三线城市的土储占比,新增计容建面 572.5 万方,同比减少 33%,拿地总地价 220.3 亿元,同比增长 23%,平均楼面地价 4305 元/平方米,同比增长 64%,拿地结构明显优化。根据克而瑞数据,2019 年 1-9 月公司销售金额 771 亿元,同比增长 12%,实现销售面积828 万方,同比增长 17%,已完成全年 1100 亿销售目标的 70%。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预计 2019-2021 年 EPS 分别为 1.15 元、1.79 元、2.29元。考虑到公司土储结构优化、物业成功分拆上市,给予公司 2019 年 7 倍估值,目标价 8.12 元不变,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南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