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市场 - 正文

南宁房价涨幅蝉联榜首,调控或迎来升级

来源:时代财经 2019-10-21 14:15:4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南宁房价涨幅蝉联榜首,调控或迎来升级)

图片来源:网络

在房企提前促销抢收的背景下,9月房价数据引人关注。

10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9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数据显示,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连续4个月减少,9月为53个,比8月减少2个。二手住宅房价环比上涨的城市为40个,比8月减少3个。

图片来源:统计局官网

诸葛找房数据分析师国仕英认为,“金九”期间,房企为了回笼资金,纷纷降价或打折促销,使得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涨幅收窄,更多城市加入下跌行列。二手住宅方面,部分城市置换需求较为迫切,在新房降价销售背景下,二手房降价力度有所增加,二手住宅销售价格下跌城市数量居于高位。

从房价指数数据看,9月份全国7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指数环比增幅为0.5%,同比增幅为8.6%,两个指标都呈现了增幅收窄的态势。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9月份房企积极降价促销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房价涨幅收窄,这对降低购房者的购房成本也有积极作用。

在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跌的12个城市中,岳阳跌幅居首,环比下降0.5%。二手住宅方面,房价环比下跌的城市28个,比上月增加8个,武汉、青岛、北海领跌,其中武汉环比下跌0.8%,青岛和北海均下跌0.7%。

在房价上涨的城市中,南宁和唐山以2.1%、1.8%的涨幅在新建住宅和二手房市场各领风骚。其中,南宁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2.1%,这也是继8月之后南宁第二次居全国房价涨幅之首。今年5月,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对包括南宁在内的四个房价指数累计涨幅较大的城市进行了预警提示。

“这和购房需求积极释放,尤其是部分投资投机需求进入等有关。预计后续房地产管控会有进一步升级的可能。” 严跃进称。

从等级城市来看,4个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4%,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其中,北京和广州持平,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5%和1.2%。;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3%,上月为持平。其中,北京和广州分别下降0.5%和0.3%,上海和深圳分别上涨0.6%和1.3%。

而31个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6%,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2%,涨幅与上月相同。35个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扩大0.1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上涨0.7%,涨幅比上月回落0.1个百分点。

国仕英认为,“金九”期间新房市场“以价换量”使得大部分购房者购置市区或者高端楼盘,成交结构的变化带动价格的上涨。但受“金九”降价促销影响,新房、二手房上涨城市数量均有所减少,各等级城市变化幅度持平或者微涨,房地产市场整体保持稳定态势发展。

但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的去库存压力有所增大。根据国家统计局初步测算,9月份,一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4.6%,涨幅比上月扩大0.4个百分点;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上涨0.1%,上月为下降0.2%。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9.3%和4.7%,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6和0.8个百分点。三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同比分别上涨8.4%和5.0%,涨幅比上月分别回落0.6和0.8个百分点。

“总体上看,对于二线城市和三四线城市来说,去库存压力有所增大,这个时候确实有主动降价等做法。当然后续需要警惕的是,近期包括上海、南京、天津、燕郊和三亚等城市的人才购房政策略有放松,从预期角度上看,或会使得后续购房需求继续释放,进而容易带动房价反弹。”严跃进表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