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热点 - 正文

逆市拿地、大举并购,大型房企扩张凶猛不惧寒冬

来源:凤凰网 2019-10-18 13:12:1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逆市拿地、大举并购,大型房企扩张凶猛不惧寒冬)

虽然2019年对于很多房地产企业是寒冬,但如融创、世茂股份等大型房企照样逆市拿地,世茂股份甚至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内完成对粤泰股份(600393)、泰合集团(000732)等11个项目的并购。中银国际认为,在市场景气度下行的背景下,政策端再收紧的可行性较小,融资预计将缓步改善。龙头及高成长房企19-21年业绩锁定性较强,基本面坚实,快回款、高周转、融资渠道多元化的优势推升行业集中度。

2019年以来房地产行业下行让多家中小房地产企业没有熬过去,就连万科、阳光城这样的企业都采取战略收缩,而融创、世茂股份却趁机“抄底”。

今年以来,孙宏斌至少已经发起高达138.34亿元并购。除了并购,孙宏斌也没停止拿地步伐。中国指数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融创中国拿地总额达680亿元,达到去年同期的5.8倍,拿地面积高达1170万平方米

世茂股份同样凶猛。半年报显示,上半年,世茂共获取60块土地,总价约788亿,新增土地计容建筑面积1412万平方米,新增货值约2500亿。其中,通过收并购而来的项目占比达到七成。

2019年,许世坛升任为世茂房地产总裁,自许世坛上任之后,世茂在不到三个月的时间里,已先后完成对包括粤泰股份(600393)、泰禾、明发、万通11个项目的收购,累计斥资约126.8亿元。其中,对泰禾集团项目的收购就达7个,交易对价约为77亿。一时之间,世茂也被贴上了“新晋并购王”的标签。

2019年6月,粤泰控股方关联公司于与世茂集团下属公司就旗下江门银湖湾项目的股权转让暨合作开发事宜签署了相关协议。前晚,粤泰股份(600393)发布公告称,上述公告称,目前该协议主要交易环节已经完成。公司目前流动性困难尚未完全缓解,但公司通过变更债权人的方式有效化解了部分逾期债务风险。

粤泰股份董事长杨树坪在媒体采访时曾表示,公司通过本次与世茂地产的合作将收回近50亿元的现金,不仅完全化解了公司的逾期借款风险,还有部分剩余资金能够对公司的流动性提供支持,有息负债将大幅减少,大大减轻了公司负债经营的压力。

川财证券表示,2019年5月以来,尽管房地产融资端开始收紧,但是一线房企拿地规模整体相对积极。从保利地产、金地集团、万科、绿地控股和招商蛇口这五家 A 股上市一线房企的拿地数据来看,除绿地控股在今年2019年5月之后拿地数量有所减少以外,其他四家房企均没有出现拿地数量减少的迹象。预计四季度房地产行业政策出现明显放松的可能性不大,房企内部仍然面临进一步的洗牌,优质大型房企将会具有相对优势。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