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融信累计回购797.6万股 股价提振颇现成效

来源:乐居财经 2019-10-17 14:15:1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融信累计回购797.6万股 股价提振颇现成效)

10月16日晚,融信中国(03301.H K)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于香 港联交所回购50万股公司股票,相当于已发行股本的0.029%,其中最高回购价格为9.26港元,最低回购价格为9.16港元,总代价约为461万港元。加上本次回购,融信在今年已经回购自家股票11次,前十次分别回购了111.1万股、55万股、45万股、60万股、59.5万股、105万股、108万股、100万股、64万股、40万股公司股票,共涉及金额7304.03万港元。10月16日当天,融信股价延续前几日的涨势,涨跌幅为1.09%。

上市公司主动回购股票,不仅可以减少市场上流通的股份数量,增加上市公司的每股收益,还可以用实际行动向市场表达公司股价正被低估,对未来表现充满信心。

?加入房企回购大潮

9月4日,碧桂园发布了最新一则股票回购公告称,公司于当日回购80万股公司股份,支付总额808.53万港元,每股10.04-10.20港元。这是碧桂园连续第八日回购股份,此前已连续于8月26-30日、9月2日-4日共8天回购股份。

就今年8、9月份来看,积极进行股票回购的不仅是碧桂园,华夏幸福、阳光城、格力地产、苏宁环球等房企也都在持续进行股票回购。

业内分析人士表示,最近内房股股价集体面临走低,房企回购股票在某种程度上可维持股价的平稳。伴随着融信一系列回购动作的展开,其成交量也出现了显著的增长。据Wind数据显示,融信10月2日成交量为226万股,到10月11日收盘,成交量已经上涨到532万股,涨幅为135.4%,截止10月16日收盘,成交量为715.5万,成交活跃度得到明显改善。据一位长期关注融信的投资者透露,原本在准备减持仓位,最近又开始观望股价的走势,同时也希望融信可以做得更多,给投资者更多的信心。

?用行动喊话被低估

根据中报数据显示,融信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人民币266.16亿元,同比2018年上半年增长86%,总债为人民币623.51亿元,较2018年年末下降0.24%。而根据最新的销售数据来看,融信9月份总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134.88亿元,同比增长约83.26%,合约建筑面积约为63.59万平方米,及平均合约售价约为每平方米人民币21209元。1-9月,融信总合约销售额约为人民币939.8亿元,同比增长约14.31%。

稳健的业绩表现是企业实施一连串回购动作的信心之一。在此之前,融信则常用信托增持来传递公司股票的积极信号。融信主席欧宗洪控制的欧氏家族信托Dingxin Company Limited自去年以来持续增持公司股份,2019年上半年已增持8次,累计增持6673.74万股,每股均价在9.06港元-12港元区间,公司股价也随之上涨,上半年股价涨幅为14.53%。直至今年9月5日,Dingxin于融信中国的股权增至11.2亿股股份,占该公司已发行股本总数约65.05%。

市场对于融信的回购动作也表现出较为积极的反应。10月3日开始,融信股价持续走高,最高价为9.45元/股,较10月2日收盘上涨3.39%。但与成长规模相比,融信在市值上仍处在被低估的空间。根据最新发布的中期业绩,融信归母核心净利润为19.56亿元,每股收益约1.32港元,每股净资产9.82港元。回购均价对应的市盈率为6.98倍,市净率仅为0.94倍。

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内房股股价低迷,估值也处于历史低值,企业回购股份帮助融信扩大股东基础,优化股东结构,有利于给市场、给企业股价提振信心。在融信市值得到市场进一步认可的情况下,其长远价值也将逐步得到释放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苏宁环球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