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地产 - 公司 - 正文

行业竞争日趋激烈 厨电第一股华帝股份业绩增长乏力

来源:大众证券报 作者:葛凡梅 2019-09-02 10:0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厨电行业竞争加剧面临变局,“厨电第一股”华帝股份也无可避免陷入业绩增长乏力僵局。

(原标题:行业竞争日趋激烈 厨电第一股华帝股份业绩增长乏力)

自2004年登陆中小板,成为国内厨电行业首家上市企业后,华帝股份(002035.SZ)业绩表现不俗,持续增长。而今,厨电行业竞争日渐激烈,华帝股份业绩增长出现拐点。

8月29日,华帝股份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华帝股份实现营业收入29.30亿元,同比减少7.6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5亿元,同比增长15.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75亿元,同比增长12.83%;基本每股收益0.4482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2.65亿元,同比增长164.52%。

华帝股份主要从事研发、生产、销售高端智能厨电、卫浴产品、整体厨房等业务,主要产品涵盖油烟机、燃气灶、热水器、壁挂炉、洗碗机、消毒柜、电烤箱、电蒸箱、蒸烤一体机、微波炉等厨卫电器产品,空气净化器、净水器等环境电器产品,厨柜、衣柜、电视柜等全屋定制产品。

华帝股份实行“华帝”“百得”双品牌运作。其中“华帝”品牌定位厨卫高端市场,“百得”品牌定位厨卫中端市场。2019年上半年,“百得”实现营业收入7.42亿元,同比下降7.63%;实现净利润5390.71万元,同比下降0.96%。

华帝股份2019年半年报显示,华帝股份的主营业务营收出现下滑。其中,吸油烟机、灶具、燃气热水器、电热水器、壁挂炉、消毒柜的营收分别11.43亿元、7.47亿元、5.29亿元、7882.05万元、1483.29万元、6635.18万元,分别同比下降6.80%、10.83%、13.31%、20.73%、69.16%和30.36%。

但洗碗机、蒸烤一体机、电烤箱却逆势增长84.91%、573.54%、29.06%,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885.83万元、5445.16万元、5352.85万元,占营收比重分别为1.33%、1.86%、1.83%。华帝股份表示,主要系公司加大对洗碗机、蒸烤一体机的宣传推广力度,同时消费者对该品类的接受程度提高导致销量上升。

华帝股份在自主经营工程渠道的基础上大力发展代理模式推进业务发展,截至报告期已签约代理商27家。2019年上半年,工程渠道业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8961.64万元,同比下降44.85%。

值得一提的是,华帝股份产品毛利率均已超过50%,并且同比提升。财报显示,华帝股份吸油烟机、灶具、燃气热水器的毛利率分别为50.68%、53.57%、50.65%,同比分别增长3.13%、2.51%、2.82%。

2019年上半年,厨电行业总体疲软。根据奥维云网数据显示,国内油烟机销售额为167.2 亿元,同比下降10.7%;燃气灶销售额为93.7亿元,同比下降6.3%;燃气热水器销售额为153.4亿元,同比下降5.8%;洗碗机销售额为30.9亿元,同比增长26.0%。

在行业负增长的背景下,华帝股份营收下降,似乎也符合厨电行业市场规律。但是,厨电行业的较高的毛利率水平也吸引了众多企业涌进行业赛道,抢夺市场。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情况下,华帝股份又该如何打破业绩增长乏力僵局?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帝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